【Jaytim】所见的颜色

前提:被池水复活后的Jason失去了看见颜色的能力,直到Tim出现。

————

【1】

如果要让Jason选一个他最爱的颜色,那他会毫不犹豫的选择红色。

因为那是他在黑白的世界里唯一能看见的颜色,自从他复活以后。

夜巡过后Jason惯例回到距离他夜巡路线最近的一间安全屋里。而今天他要感谢这个缺失的能力,不然他怕已经将Tim当做入侵的敌人给解决了。

一抹红的让人刺眼的颜色。

穿着红罗宾衣服的Tim正倒在他的沙发上,捂着腹部血流不止的伤口,胸膛正微弱地起伏着。

“嘿,Red robin?”

“Timbo ?醒醒,别睡了。”Jason拍打着Tim因为失血过多而变得苍白的脸颊,“你需要处理一下你的伤口,而我需要你的配合。”

“……Jay?”Tim努力地睁眼看着自己面前模糊不清的人。

“well,真让人庆幸你还保留着意识。”Jason小心翼翼的从桌子底下翻出一个急救箱,那里是他平常包扎伤口的箱子,Jason估计里面的药品应该足够应付这次Tim的伤势了。

他知道Tim有能力找到自己的安全屋位置,但以前他却不认为Tim会在自己重伤的时候躲到红头罩的安全屋里,毕竟他不怎么认为他们的关系很好。

这是他自己认为的,毕竟谁会去找一个曾经想要杀了自己的人,在自己失去自保能力的时候。

Jason越想越烦躁,甚至想直接把Tim打包丢出自己的安全屋,但他有干不出来这种事,因为Tim他又能看到了黑白意外的颜色。

心里这么想着的Jason手上却意外的温柔,小心翼翼的将黏在伤口上的制服剥下来,用消毒水擦拭伤口时还轻轻地吹着气,让Tim不会感到过于的疼痛,即使他们已经不再害怕疼痛了。

等将Tim的伤口缝好之后,Jason呼出一口浊气,用纱布为Tim包扎好伤口后Jason发现自己出了一身汗,夹克里的衣服被汗水黏的浑身难受。

Tim的伤已经解决了,Jason再也忍不住冲进浴室洗了个澡。出来看了一眼躺在沙发上缩成一团的小红鸟Jason叹了一口气,他现在似乎有点了解Dick的鸟妈妈心情了,但他绝不会承认的!

他只是不想让存在于自己世界唯一的颜色也失去了而已。

之后Jason将Tim抱到了床上。

然后第二天Tim满脸难以置信地看着睡在自己隔壁的Jason。

【2】

Tim对于不久前从Jason床上醒来的事表示难以相信。

小时候的Tim崇拜罗宾,而成为罗宾之后的他一直想要他的前任罗宾Jason todd为他骄傲,但只可惜他想这辈子他也不可能成为Jason的骄傲,因为他恨他,恨他替代了他的位置。

从最初到现在他们的关系改变了不少。

那天被围攻重伤后Tim也没想过要去找红头罩帮忙,只要他的理智还在线上。很可惜,失血过多让他只剩下本能,所以他翻进了Jason的安全屋。最有可能的结果是被踹出安全屋,然而……他没想到……

Tim坐在韦恩塔里,对着面前红头罩和Jason的个人资料发呆。

而就在这个时候,红罗宾的通讯器响起,Tim看了一眼,是红头罩。

“Red?”

“Timbo,我需要帮忙。”

等Tim赶到Jason给的地址位置时,他看到一座废弃的化工厂。而红头罩抱着臂靠着门。Tim眼尖地看到地上有几块血迹,看来红头罩已经解决了这件事?

“来了。”Jason朝Tim打了声招呼然后率先走进化工厂,而Tim紧随其后。“我需要你帮我找到一罐绿色的化学气体。那是稻草人的新型毒气。”

Tim点了点头,表示了解。起初他以为Jason是认为两个人能快点找到,解决这件事,他们四处翻箱倒柜,却意外看到Jason旁边的一个柜子上放着的就是他们要找的东西是,他看到Jason目不斜视地于瓶子擦肩而过后,他觉得事情似乎有点不对劲。

他看到Jason看了瓶子一眼,那么显眼的颜色不可能忽略。

“Jason,你今天的袜子穿错了,一个紫色一个绿色的?新搭配?”

Jason愣了一下,回了一句:“可能是收到消息后出来太急了。”

然后Jason就不再理他了。

一个试探。而结果告诉他Jason确实出现了问题,因为他没有穿错袜子的颜色。

而Jason看也没看袜子一眼就这么回答,一是他知道这个,而是……他看不见颜色?Tim忍不住停下寻找的脚步开始思考起来。

Jason趁着Tim陷入沉思忍不住叹气,他就知道这件事会暴露。如果不是稻草人这件事必须的得到解决他也不会去找Tim帮忙。只不过比起让Dick知道,还不如让Tim知道。

毕竟Dick是受不住秘密的。

还有就算是……自己的私心吧?

瞄到Tim拿着一个瓶子走过来,他收拾好自己的心思,打算以后再说。

“你视力出了什么问题。”

Jason直接愣在了原地,他想过Tim的旁敲侧击却没想过他直接询问,幸好头罩挡住了他的表情。

“没出问题。”Jason冷静地回答。

“那这是什么颜色?”Tim举着瓶子问。

“绿色。”

“那,桌面上的那个瓶子呢?”

“……黑色?”Jason不确定地说。

Tim没有说话,只是隔着多米诺面具Jason也感受到Tim的目光。

“你看不到其他颜色。”Tim得出结论。

“不,我能看到。”Jason反驳。

“你不行。”

“我行!我能看到你的颜色。”Jason暴躁的吼出声。

“……”

“或者说,你手上的东西的颜色,我都能看到。”Jason无奈的说着,“以你为媒介,我都能看到……”

“……为什么?”Tim张了张口。

“我他妈怎么知道!”

……寂静开始蔓延在他们两人之间。

Jason是最难以忍受这种氛围的,他摘下头罩狠狠地摔在地上低吼出声:“我他妈早知道就不找你了!”

Tim有点惊讶地看着Jason,没有头罩的阻挡他能清楚的看到对方的表情,愤怒,甚至还有一些……悲伤?Tim不确定。

“Jason,我只是担心你。”Tim轻声。

“担心?担心我会不会废了?”Jason不屑道。

“不,我担心你有什么问题藏着掖着不告诉我们,我们能帮你。”

“帮?别开玩笑了。”

“我是认真的。”Tim严肃的看着他。

Tim严肃的表情更激起了Jason的愤怒,“帮?我凭什么需要你的帮助,你又有什么资格说帮助我?你他妈就是个替代品!”

“凭你他妈救过我,我他妈喜欢你。”Tim忍不住跟Jason对吼起来。

这下到Jason愣住了。

他听到了老蝙蝠最乖的儿子说了什么?

喜欢他?哈?开玩笑吧?


老蝙蝠肯定会被暴走的!

Tim想也不用想也猜得出Jason脑子在开什么小差,虽然他原本不打算说出来,不过现在他也只能倔下去了。

Tim两三步迈到Jason面前然后拽着他夹克的领子狠狠地咬在他的嘴唇上。Jason吃痛的回过神,看着面前气势汹汹的红罗宾,突然地手足无措。

他不认为自己喜欢男人,但他确实对面前这只小红鸟有好感。或许Tim是他真正活过来的关键?现在他只想告诉这只鸟宝宝,接吻不是这样的。

于是他伸手将Tim搂在怀里,然后低头吻上了他的唇。

【番外】

“Jason,我觉得这顶红色的帽子挺好看的,要不我送你吧?”Tim笑嘻嘻地指着商架上的一顶鸭舌帽说着。

Jason看了一眼那顶帽子,然后伸手勾着Tim的脖子狠狠地揉他的脑袋,“你当我瞎了吗。那是绿色的!”

“嘿!为什么你能看到!”Tim抗议道。

“那就要问你了,Timbo——”Jason笑着在Tim唇上轻啄一口。

————
肝我不要了,贡献给水仙和23了。
我的肝不疼。真的不疼。

评论(9)
热度(31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QP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