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tim】过客

期待我有幸成为你日记本里的一个过客。



Jason在罗宾时期想过自己会不会也被当做是谁的一个英雄呢。但然而他还没过很久,他就死了。很久之后他发现自己以前曾是一个男孩的英雄,而现在依旧是。



————



蝙蝠侠和罗宾的都市传说,存在于哥谭许久了。蝙蝠侠是黑夜里罪犯们的噩梦,而活泼的罗宾则是哥谭孩子们最喜欢的英雄人物。



只是他们不知道,他们喜欢的罗宾已经不是最初的那个人了。



Jason坐在滴水兽上。这天是他难得从蝙蝠侠手里偷来的一天,他被允许独自巡逻,或者只是蝙蝠侠不想他插手关于阿卡姆的事情罢了。



当上罗宾时Jason总是会想,他会不会有属于自己的小粉丝?这个想法没有持续多久便被否决掉了,Jason总是会自嘲地笑着回答自己说:“根本没有人会发现我是第二任罗宾。”



这一天,Jason发誓这是他除了当上罗宾的那天外最棒的一天!



————



Tim看着自己桌面上的日记本。那是他小时候的东西,他以为他已经不小心把它遗失了,可刚才Alfred将它送到他手上,说是在帮他收拾房间的时候从书柜底下找到了它。



日记本的边缘已经泛黄,灰尘被Alfred仔细地擦拭干净。



Tim翻开日记本,第一页夹着一张相片:罗宾正在夜空中滑翔。他捏起照片的一角,将他置在灯光之下,透白光的照片隐约显出几个模糊的字迹。



——My hero。



Tim见过那场发生在马戏团记得悲剧,那是他在那段时间里唯一的噩梦,所以当他看到罗宾的视频时他的几乎认出了罗宾的身份,但当时的他还没有证据,他做不到什么,他能做的只是等待,等到自己长大后,有能力后……



刚满10岁的Tim从父母的手上的到了一份他央求了许久才得到的小巧的相机,作为他的生日礼物。



入夜之后,Tim将相机挂在脖子上。然后穿上了一件厚厚的外套,为了遮掩相机暴露在某些图谋不轨的人的眼里。然后在裤袋子里揣上一把小刀,然后戴上外套的帽子从自己房间的窗户小心地爬出去,那里有一个防火梯。这是Tim想尽办法才说服了他父母做的。



他很早就想过这一天的到来,为了做好准备,他干出了个年纪最大胆却又最让人觉得意料之中的事情。在家里的客厅烧纸,纸特地浸过水,烧起来的时候烟雾特别大,于是,浓烟引起了邻居呢注意,刚好他们家雇的保姆回来了。这件事情最后只能归咎在小孩子的不懂事,然后他借故提起防火梯的事果不其然他的父母在两天后就请人弄了这一个防火梯。


Tim尽量将自己缩在防火梯的阴影位置,小心的落到地面上,他可不想让人看到这一幕。


他掏出放在衣服口袋里的地图,借助昏暗的灯光能看到地图上被绿色的线条,蓝色的圆圈和红色的叉号标满了。这个地图是Tim准备了许久的,上面标记出蝙蝠侠和罗宾的夜巡路线,还有一些他可以或者是不可以进去的地方。


而今天,他要开始他实行他准备了许久的计划了。


追踪蝙蝠侠和罗宾,并且找到证明他们身份的证据。或者说他更想拍到第二任罗宾的相片。对,他知道罗宾已经不再是最初的那个担任者了,第二任的罗宾比第一任的罗宾的动作少了些许的夸张,但多了一些随心所欲的感觉。


Tim尽量躲过街边上的混混们,用他能作出的最从容的姿态应对。他站在灯下等待着,看了一下手腕手表的时间,然后从十开始倒数。


…… 3,2,1……


一个黑色的影子掠过。


蝙蝠侠!还有罗宾!


Tim在心中暗自高兴着,他找到了,他太幸运了!


握紧垂在身前的相机,Tim跟着罗宾的不断跳跃的身影追去,但过了不久他就因为体力不支而弄丢了罗宾。


“…………”


正当他暗自懊恼的时候他觉得身后似乎有一个人从高处落下……Tim的呼吸有点急促,但很快他就让自己冷静下来,小心的转过身。



罗宾。



罗宾站在了他的身后,正透过他的面具注视着自己。



“robin?”Tim小声地问道,他只是想确认一下。



“小孩,你不应该跟着我们。”robin,也就是Jason回答道。



Jason一直沉寂在哥谭上空翱翔的快感,直到蝙蝠侠用通讯告诉他他们的身后跟着一个小尾巴,他还没发现呢。他打量着面前这个小孩子,显然不是他,他估计这孩子是迪克格雷森的忠实粉丝不然也不会追着他走,只是可惜,他可不是格雷森,也不会去替格雷森哄一个小孩。



“小孩,赶紧回家睡觉。晚上的哥谭可不是什么美丽的世界。”Jason看到对面的小孩依旧一动不动,只能好声好气地再重复一遍。



“我才不是小孩。”Tim板着脸。



Jason乐了,一个才到他半人好的小孩跟他说他不是小孩子。“你大晚上不睡觉,不就是为了robin吗?很遗憾我可不是之前的那个,我已经代替他了。”



Jason本以为会看到一个被打击的伤心欲绝的小孩,又或者是生气的,结果他什么都没收获到,他的对面的小孩还是没有一点的反应。



“我知道。你是第二任罗宾,而且我是为你来的。”Tim抬头认真地看着比他高上许多的罗宾。



“?”



Tim知道对方也不相信,“我知道你是第二任罗宾!你和第一任不一样!”



“那你说,你找我有什么事?”Jason才不信他。



Tim举起自己的相机给Jason看,“我想拍照片,你的。”怕自己说不清楚,又补充了一句,“我喜欢你,robin。”



“不不不!不是那个意思!”Tim看到对方的表情才发现自己脱口而出的一句话是什么。



“我只是觉得你是个英雄,以后也一定是!”



Jason忍不住笑出声,“好好好,我懂我懂。只不过你这样做确实不安全,所以今晚你得回家。”



“我会盯着你的,孩子。回家!”



说罢Jason摆出一副很凶的表情,吓了吓Tim,然后甩出钩索荡到空中离开。



Tim拿起相机将这幕永远地留了下来。



————



等到红头罩落到红罗宾的窗户前,就看到红罗宾少见坐在桌子面前发呆,电脑屏幕是漆黑一片,显然其实因为许久没动而自动开启了待机模式。



Jason悄悄地绕过家具,来到Tim的身后将Tim拿着的照片“咻”地一声抢走。他对红罗宾感兴趣的东西也挺好奇的。



Tim挣扎着要把照片抢回来,却由于姿势问题只能被按在椅子上,“红头罩也干入室抢劫的是吗?还是合作对象的。”



“你这张照片……哪来的?”



“照的。”



Jason沉默了一下将相片还给Tim,“你就是那个胆大包天的小孩。”



“嗯哼。”Tim应了一声表示承认。



“……”Jason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曾经他最厌恶的人小时候居然是他粉丝。他知道自己是第二任,很多东西总是会和第一任比较,不论是任何一个知道这件事的人。但Jason知道蝙蝠侠是里面最清楚的,所以他总是会想,当他可以一个人完成工作的时候。等他有人崇拜,等他成为一个真正的英雄的时候。



“你现在后悔吗?”



“后悔?”Tim抢回照片,将他好好地放回日记本里,说:“我不后悔,因为至今我还是那么认为的。”



“Jason。”



一瞬间,Jason似乎看到了当年的那个小孩和Tim的样子重合在一起。



他们说着:“You're a hero  . ”



                                       end


评论(3)
热度(22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QP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