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水仙/不义灰】satellite

#又是一发在饿死前的腿肉...没粮我好饿啊1551

#不义蝙x灰蝙

#都是私设,看看吃口粮就好,别较真。我也不知道写什么。

   当一个人从没见识过真正的阳光之时,灼烧伤人的火焰也会被当做是温暖的艳阳。蝙蝠侠从来都知道他是一个怪物,一个生存在黑夜里的怪物。所以,当他看见那一抹转瞬即逝的光亮也会毫不犹豫的去靠近。

   宛如飞蛾扑火般,丝毫不在意自己会不会被灼伤。

  甚至他不会去怀疑那究竟是不是真正的光。

  原本混乱,肮脏,却尚有生气的哥谭,如今,站在高处,放眼望去的只有死气沉沉。蝙蝠侠一如从前装扮,站在蝙蝠灯的隔壁,许久不被使用的蝙蝠灯早已蒙上许多的灰尘。

   没有犯罪,没有战争与死亡,也没有八岁的小孩会在某条漆黑的小巷子中为他死去的父母痛哭。

   这是他成为蝙蝠侠的理由,也是他为之奋斗的目标。

   然而,他没有做到的事情超人做到了。他建立了一个有序的没有犯罪的世界,人们能安心快乐的生活。明明,这是他曾经无比向往的世界,可他却觉得这不是一个美好的世界……

   至少……这不是个活着的世界……

   蝙蝠侠摸上自己的脖子,软甲之下那里是一个紫黑的扼痕。那是神奇女侠对他的警告,警告他不要背叛他们。超人浮在空中向他投来一个冰冷的眼神。

   蝙蝠侠伸手将蝙蝠灯打开,明亮的灯光和漆黑的蝙蝠标志被投影在夜空中。蝙蝠侠一跃而下,消失在城市的夜色之中。

   当蝙蝠侠回到蝙蝠洞时看到的是一幕让他汗毛竖立的画面,蝙蝠洞内被破坏的一片狼藉,蝙蝠电脑有被东西狠狠砸穿的痕迹,破碎的玻璃和坍塌的石块填满了整个蝙蝠洞。他下意识将手握拳,手心已被汗湿。

   布鲁斯边跑边拽下头罩跑进蝙蝠洞内,大声地喊着阿尔弗雷德的名字。

   “阿尔弗雷德!”

   然后他又穿过蝙蝠洞与韦恩大宅的秘密通道,眼前的景色更是让他难以呼吸。偌大的韦恩大宅已经成为了一片废墟,俨然是被攻击过的样子。布鲁斯看着周围的一切,始作俑者是谁他已经不需要猜测了,他的脑海中又浮现了那个冰冷的眼神……

   “不,不可能的,他不应该知道的……”布鲁斯心中有一个声音在微弱地否认。那是他最隐密的秘密。

   “布鲁斯老爷,你在这里干什么?”

   阿尔弗雷德的声音像惊雷般击中了布鲁斯,他转头就看到阿尔弗雷德捧着一壶咖啡站在废墟之中。

   莫名的违和感让布鲁斯找回的蝙蝠侠的冷静,“阿尔弗雷德?你在干什么?还有,大宅怎么成废墟了?”

   阿尔弗雷德脸上的表情和动作更是让布鲁斯有更大的怀疑。

   “布鲁斯老爷,大宅并没有出现什么被毁坏的情况,至于咖啡,这是你一直以来的惯例。如果你是指你终于想戒掉咖啡,那这就是个好消息了。”阿尔弗雷德皱眉看着布鲁斯。

   随后阿尔弗雷德迈步向布鲁斯走过去想去查看一下他的布鲁斯老爷今晚是不是受了什么伤。布鲁斯注意到了阿尔弗雷德平直的走过地面上凸起的石块,就像平常那样子。

   是我出现了幻觉吗?布鲁斯心想,但转眼他又觉得这个幻觉出现的不合常理。这个幻觉的出现没有任何的理由,他今晚可没有因为打击罪犯而受伤,也没有吸入稻草人的恐惧毒气。

   “布鲁斯老爷?”

   阿尔弗雷德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路,不过有一个可以确定的观点就是并没有人袭击这里,因为今晚他并没有听到任何动静,仿佛哥谭已经死去一般。冷静又回归到布鲁斯的身体里。

   他的城市正在死去,而他无能为力。

   再一次回到蝙蝠洞的时候,布鲁斯除了最开始的那片废墟外,已经隐约能看到蝙蝠洞原本的样子了。只不过这一次除了那片废墟外还能看到的一个人,他正站在实验台的位置。

  布鲁斯谨慎的绕向试验台的另一边,这能让他将对方的面容看的更清楚。

   ——是他自己,穿着一套蝙蝠装的布鲁斯韦恩。

  随后他看到那个布鲁斯韦恩一把将手上正在弄的东西收起来然后跑向墙边打开一睹暗门迅速的离开,就在他以为这个幻觉就此消失外,一束红色的热射线擦着他的脸将不远处的石头炸开。

  布鲁斯侧身向旁边翻去,躲开了那道红色攻击,全身的肌肉绷的死紧。

  “蝙蝠侠!”咬牙切齿的声音在背后响起,是超人。

   就在布鲁斯抬头的头的时候,一切又不复存在了,没有废墟,没有超人,但幻觉中的一幕幕让他难以就此忘记。

   布鲁斯走到试验台边上,却看到了一句话:无罪有序却死寂的世界或是混乱罪恶却活着的世界?他沉默着,然后从腰带中掏出一块氪石,神奇女侠说的没错,他确实想过背叛,而现在他要下定决心了。

  在清醒的状态下幻觉是不会出现的,这印证了布鲁斯的一个猜想。那天他看到的画面,比起幻觉应该更像是海市蜃楼一类的情况,而媒介,可能就是他当时携带的氪石和那不知道是哪个宇宙的蝙蝠侠手上的氪石产生了共鸣,然后让他看到了。

   一个想法在布鲁斯的脑海中一闪而过,他眯起眼,打量起手中的氪石……

————

   即使哥谭最近的罪犯率因为超人的原因断崖式下降,但蝙蝠侠依旧不改每晚夜巡的惯例。除开夜巡的时间布鲁斯要做的就是待在蝙蝠洞内为他的计划做准备。

  布鲁斯有预感,他和超人的战争即将要爆发,可在人间之神眼里,人类的武器对他可没有一丝一毫的威胁。至于氪石,仅能用于突袭。而且他手上的氪石并不足以支持开展持久战。所以他开始尝试复制氪石。

  此时,他放置在玻璃盒里的氪石又一次出现了图像,仅仅只有几秒。

  图像中的蝙蝠侠被狠狠地砸在墙上,滑落再地上。然后氪石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

  距离被他以为是幻像的第一次已经过了几个月了,而除了第一次外,每次都仅有几秒的画面,但几个月来,他也已经熟悉了对方正在经历的事情。

  常言,最了解自己的人只有自己,即使这是另一个宇宙的自己。他们是如此的相似,只不过他比他更加的果断。背叛,成立叛军,坚守自己的底线,他们经历的事情又是如此的接近,像是在指引着他。

  给予了他……勇气?

  布鲁斯不知道,但他确实总是在受他的启迪。现在的这个世界不是他所梦寐以求的世界,这只是一个虚假的表象,而这个表象欺骗了所有人。

————

梦,是黑暗笼罩着的世界。

布鲁斯除了自己外,他的视线范围内看不到任何的东西。没有路,没有人,也没有一丝光亮。黑暗像液体般向他流动而来,像是想要将他吞噬殆尽。

他挣扎着,他想呼救,却发不出一丝声音。

  在黑暗中行走不一定需要明灯,只需要有人牵引着你。

  他感受到他的手被轻柔地抬起来,然后他睁开了眼睛。

  他是被一只手牵着,引领着向前。

  他一步步向前迈进,起初只是铁锈味越来越浓郁,直到后来地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鲜血,最后连他的手上也占满了湿漉漉的血。它们是如此的鲜红,鲜红的让人想吐。

  突然,布鲁斯觉得他的手上一轻,他有点难以置信的低下头,看到的是他原先握着的那只手现在只剩下了一只断腕。

而他的前方出现了一丝光明。

   他抱住那只断腕,看着前方的光亮渐渐驱走他身边的黑暗,光明代替了黑暗笼罩了他,他却开始退却,可是潜意识让他向往光明。就在他犹豫不决的时候,他感觉到有人环住了他的肩膀,亲昵地拍了拍,然后将他推向了仅剩的黑暗之中。

  “剩下的路,你该知道怎么走了,布鲁斯。”

  “亲爱的我”

  ——

  “你确定要和我打响这场战争吗?蝙蝠侠。”人间之神在空中俯视着整个哥谭市。

  “至死方休。”

蝙蝠侠紧紧盯着蝙蝠电脑屏幕上的超人,用蝙蝠侠特有的低沉嗓音回应他。

  

评论(7)
热度(18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QP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