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中心】光阴一年

#仓促写下这个故事之后可能会做修改
# happy Batman day!

哥谭,是犯罪率最高的城市。你永远不知道它为多少罪犯提供了一个容身之所,你也不知道它在某些人眼里是多么珍贵的宝藏。

夜幕降临哥谭。一个城市传说开始流传。

哥谭,它创造了一个怪物,他诞生于哥谭最黑暗的地方,他出没于深夜,他凶狠,果决。他仿佛一只隐藏在黑暗中的蝙蝠,他总是出现在犯罪的现场,打击罪犯。他以恐惧守护这座喜好污秽的城市。

他是哥谭最忠诚的黑暗骑士,他守护着哥谭。

人们称他为——蝙蝠侠。

————
蝙蝠侠不知道他现在是一个怎么样的状态。是他的灵魂回到了过去又或是这只是单纯的幻觉。

他露在面具外的嘴唇被抿成一条直线,眼神并不是面对罪犯时露出的冷酷,而是另一种带着些许怀念的眼神。

在他面前站着的是蝙蝠侠。准确来说是一年前的蝙蝠侠。身处在过去,看到一年前的自己,这是一种多么奇妙的感觉。

或许别人不知道蝙蝠侠从何时出现,又是因什么出现,但他清楚的知道。为了保护更多的家庭,为了那个在八岁死去父母的孩子。

但他看着眼前的这个蝙蝠侠,他还是多么的青涩,哥谭的黑暗面还没有将他改变,他还不会隐藏自己的痛苦,他还怀揣着希望。

他跟随着年轻的蝙蝠侠,看着初出茅庐的自己,哥谭的高楼中穿梭,磕磕碰碰地进行着对罪犯的打击。他总是因为救人而给自己留下一身的伤,也总是因为对罪犯的下手分寸掌握不够准确而懊恼。

蝙蝠侠站在韦恩塔的上方,他总是站在这里。因为在这里能将整个哥谭收之眼底。

韦恩夫妇死去的巷子,哥谭警局,阿卡姆疯人院,还有……

年轻的蝙蝠侠用钩枪飞跃过哥谭的高空,他是哥谭的初露锋芒的王子,在他的领地巡逻。而他,是哥谭的骑士,他沉稳,忠诚。

他沉默地看着年轻的蝙蝠侠经历着这似曾相识的一件件事件。他看着年轻的自己痛苦,却不作改变。因为他知道,自己必须要经历这些事情。这会使蝙蝠侠成长,成为哥谭罪犯的恐惧。

你经历黑暗比任何人都要多,但你的灵魂从未暗淡。

回过神来的蝙蝠侠,发现自己只是因为疲惫而在蝙蝠洞睡着了。他发现自己身上搭着一张毯子,他知道那是阿尔弗雷德为他做的。

蝙蝠侠嗅着毯子上熟悉的香味,枕着自己胳膊又沉沉地进入了梦乡。

评论(3)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QPX | Powered by LOFTER